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概况 >
崔剑

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崔剑,男,1976年8月生,汉,陕西子洲人。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研究生部,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榆林市党性教育师资智库专家、市级理论宣讲人才、榆林市基层治理培训师。市委讲师团宣讲成员,市委政策研究室特邀研究员。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各界人士联谊会、延安精神研究会会员。

研究成果:《科学发展观的哲学分析——本质论、规律论、系统论》(收录全国优秀硕博论文库)、《弘扬延安精神,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试析科学发展观的合规律性》、《从系统论看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关于榆林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哲学思考》、《从“历史、现实和人”的角度解读延安精神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意义》、《从“整”到“治”的历史契合及启示》、《从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谈起》、《浅探领导干部心理健康问题及解决途径》《中国共产党28年凝聚力历史逻辑及其启示》、《延安精神的现实意义》、《邓小平改革开放前多党合作思想的历史考察》等公开发表理论文章三十余篇。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

承担课程:马克思主义原著导读、公务员行为规范与政务礼仪、党员干部新常态下的心常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历程探求、中国当代社会信仰问题与民族复兴、“哲学与人生”漫谈、神泉堡现场教学: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党代会精神解读、两会精神解读、新时代统战理论理论与实践、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共同富裕的现实实现路径及其长期性的考量与思路、“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


联系方式:15909280707(手机); 0912-6088318(办)

          邮箱:zzcj27@163.com ;    QQ:40811779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