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健康小贴士】秋冬季节预防感冒着凉小贴士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11970 发表时间:2022-11-01     字号: |大+  

进入秋冬季节,天气多变,早晚温差大,是秋冬感冒着凉多发时段。感冒不注意防治可能引发其他多种疾病,秋冬季节预防感冒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

1.关注天气变化,注重保暖,增添衣被来防寒保暖。

2.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3.生活有规律,合理饮食营养均衡。饮食中宜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瘦肉、蛋类和豆类食品,少吃油腻辛辣刺激食品。若食生冷肥腻,容易使脾胃受损、呆滞或功能紊乱。为养护脾胃,食用一些热粥,如桂花大枣粥、红枣糯米粥、羊肉粥等,以增加营养,提高抗病能力。

4.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减少被病毒传染的机会。

5.多喝开水稀释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谢物的排泄。用热水泡脚可以驱散风寒,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增加代谢。

6.保证睡眠充足,可使人的免疫细胞保持充沛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