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来源:办公室    作者:刘偲静    点击数:18008 发表时间:2022-07-24     字号: |大+  

IMG_202207205_204701024.jpg

米脂县高西沟水土保持展览馆现场教学

7月19日至23日,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班一行35人在院长、党委副书记燕连福的带领下来榆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研修班一行先后深入陕北民歌博物馆、米脂县高西沟村、李自成纪念馆、杨家沟革命旧址、绥德县郝家桥村、中共绥德地委旧址、绥德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神延西湾露天煤矿、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神木石峁遗址、中共陕北特委第二次会议旧址——红石峡等地,通过聆听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对榆林在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践行“两山”理论和新发展理念、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积累了讲好思政课的大量生动鲜活的素材。

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研修学习的成果运用到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去,努力探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方法和途径,更加积极主动担负起思政课教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教学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努力让思政课实起来、活起来。

IMG_202207205_204703192.jpg

陕北民歌博物馆现场教学

IMG_202207205_204705095.jpg

杨家沟革命旧址现场教学

IMG_202207205_204706937.jpg

绥德县郝家桥村现场教学

IMG_202207205_204708946.jpg

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教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