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苗丰同志为榆林市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授课
来源:办公室    作者:刘偲静    点击数:19770 发表时间:2022-05-17     字号: |大+  

5月16日,榆林市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班,市委一级巡视员苗丰以“牢记领袖嘱托、深化农村改革,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为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光泽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7203032.jpg

讲课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517203043.jpg

苗丰授课

苗丰在讲授中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站在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历史使命和艰巨任务。乡镇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支撑,乡镇党政干部既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贯彻者,又是因地制宜、自主决策的指挥者,位置关键、责任重大。基层干部肩负光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干好八件事:

   贯彻中央精神   

认真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

深化产权改革

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牵引,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制度保障。

做强优势产业

找准主攻方向,推进农业“五化”,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以产业兴旺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发展文化旅游

着力推进三产融合,构建多元增收乡村经济新格局。

坚持生态优先

赓续治沙精神,坚持铁腕治污,推进矿区治理,切实践行“两山”理论,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任。

抓好乡村建设

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创新实施就地移民搬迁工程,补齐基础短板,实现全域干净,共享美丽家园。

创新基层治理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加强党的领导

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思路上、措施上、行动上、成效上。


李光泽要求,全体学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深刻理解苗书记讲授中蕴含的先进理念、丰富内涵和创新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坚决把乡村振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编校:贺   红

审核:张晓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