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学以致用 务求实效
作者:高崇雄    点击数:22053 发表时间:2021-10-08     字号: |大+  

编者按:

9月24日,榆林市第12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举办学员论坛,论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展开。论坛上,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互相点评,副校(院)长高崇雄作了题为《学以致用 务求实效 》的交流发言,摘要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感讲话恢弘大气、气贯长虹、激动人心,如同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理论课和党性教育课。仔细品读,进一步认识到,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既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又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既有突出的中国特色,又有宽广的国际视野;既有理论上的创新性、真理性,又有实践上的针对性、指导性,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在于通过学习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地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题,在顺应世界大势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书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此次市委党校举办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论坛上,大家围绕主题,聚焦榆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讲述了各自在学习和工作中的思考和见解,提出了许多新的理解、新的观点、新的举措,紧扣中心,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211008154246.jpg

高崇雄  中共榆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副教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