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历史廉政教育片《兴衰之鉴》
作者:余佳瑾    点击数:24358 发表时间:2021-06-04     字号: |大+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校(院)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63日下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历史廉政教育影片《兴衰之鉴》。

图片1.png

该片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兴衰更迭为线索“廉则兴、腐则衰”为主题,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影片通过采用回顾历史的纪实创作手法,精选重点影响兴衰的典型人物和事件,高度赞颂了魏征、范仲淹、王安石、海瑞等人清政廉政、鞠躬尽瘁的光辉形象,痛批了李林甫、蔡京、魏忠贤等人自私自利、贪赃枉法的祸国殃民行径,深入探寻了中国廉政文化背后的历史逻辑,形象生动地提炼概括了廉洁、腐败与王朝兴衰之间的规律和轨迹,阐述了中国廉政法制建设的历史性意义,盛衰相较、正反对比、引人深思,具有一定的思想内涵和教育意义,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教材。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案为鉴,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警钟长鸣,走好人生每一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