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走进革命圣地 传承延安精神
来源:中青二班    作者:常艳丽 李瑨    点击数:4051 发表时间:2020-11-03     字号: |大+  

走进革命圣地 传承延安精神


为深入理解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充分汲取养分和力量,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1026日,榆林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中青二班赴延安开展为期一周异地学习。

在延安南泥湾学院,学员认真听取了中共中央在陕北十三年的专题课程,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在陕北的伟大战略、伟大思想和伟大实践及延安在中国共产党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的重要地位。在南泥湾大生产展馆,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三五九旅在老一辈革命家王震同志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两年多的时间将南泥湾建设成为陕北的好江南,深刻感悟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核心的南泥湾精神。

1.jpg


2.jpg

在延安杨家岭、枣园和王家坪等革命旧址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人居住旧址及中央机关等办公开会场所,进一步了解了整风运动、解放战争和中共六届六中全会、中共七大等重要会议活动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

3.jpg


4.jpg

5.jpg

6.jpg


此外,学员们观看了《延安保育院》红色舞剧,了解了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无私奉献,对军人干部子女、烈士遗孤等下一代的保育和关爱。大家一致表示,要心怀感恩,厚植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延安学习书院,参观 “中国梦展厅和正圆中国梦展厅等,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梦在延安的伟大实践和取得成就。

7.jpg

8.jpg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学员了解了梁家河村史,实地参观了知青井、沼气池、知青旧居、铁业社等,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生活经验启示的专题课程,切实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六七岁的年纪过跳蚤关等五关、劳动之余勤奋读书学习思考,担任村书记后带领梁家河村民打坝造田、建造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等为民事迹。

9.jpg

10.jpg



通过在延安多个板块内容的学习,全体学员普遍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和红色革命精神洗礼,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过程中的艰难困苦以及形成的以自力更生、不懈奋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为核心的延安精神的力量和光芒。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传承并弘扬延安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务实肯干,实事求是解决实际问题,开拓创新提升能力素质,为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