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两处现场教学基地挂牌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2722 发表时间:2020-09-27     字号: |大+  

近日,中共榆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先后在黄河水土保持绥德治理监督局辛店沟水土保持示范园、榆林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1.jpg 挂牌仪式现场

在绥德局辛店沟水土保持示范园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仪式上,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高崇雄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辛店沟水土保持示范园形成了集“小流域综合治理、水保示范、休闲农业、科普教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具有黄土丘陵沟壑区水土保持特色的综合性水保科技示范园,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黄河水保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辛店沟示范园现场教学基地的建设,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既满足了全市领导干部生态文明教育需要,又能直观展现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效,实现理论教育与现场实践有效结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将继续加强学习研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扛牢弘扬黄河文化责任,加强黄河文化研究阐释,积极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2.jpg

高崇雄讲话

绥德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郝鲁东在致辞中介绍了辛店沟水土保持示范园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并指出辛店沟水土保持示范园建设是绥德局近年践行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他表示,绥德局将不断优化示范园建设内容,力争将辛店沟示范园打造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力的水土保持示范培训基地。

3.jpg

现场教学

在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上,高崇雄在讲话中强调,市第一强戒所现场教学基地的设立,是为了进一步创新和丰富干部教育形式,真正做到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教育党员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从源头上预防党员干部违法现象的发生,教育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筑牢思想道德建设和党纪国法约束两道防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市委党校将继续深入挖掘、总结经验,努力把市第一强戒所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好,把现场教学的作用和优势发挥好,使之成为榆林市法制教育、警示教育的典范,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沉痛教训,在警钟长鸣里守好底线,为榆林市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4.jpg

挂牌仪式现场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史克兢在致辞中指出,市禁毒教育基地是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最大的禁毒教育基地,近年来,先后50000余人通过现场教育、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接受教育,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将市禁毒教育基地确定为现场教学基地,是推进平安榆林、文明榆林建设的有效之举,是校警合作的又一成功典范,对于发挥全市党员干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升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禁毒工作,鼓励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禁毒宣传教育中来,真正形成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

5.jpg

参观智能温棚

仪式结束后,活动人员参观了市禁毒教育基地、戒毒所实战平台、智能温棚等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