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科研咨政组来清涧调研
来源:清涧县委党校    点击数:1219 发表时间:2020-08-12     字号: |大+  

7月29日,陕西省委党校科研咨政组来清涧调研,并在县委党校开展文旅融合推动陕西乡村振兴的实践路径座谈会。县委党校、财政局、石嘴驿镇、路遥纪念馆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委党校调研组康莉从文旅融合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如何发挥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在乡村振兴特别是在促进就业中的积极作用、如何实现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建立防止返贫的体制机制、如何通过文旅融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等方面调研课题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结合清涧实际,就脱贫攻坚、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路遥文化名片的时代价值现实意义、路遥观光带的打造、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市场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认为,清涧县文化旅游资源深厚,依托红色革命历史、悠久的红枣文化、民俗文化和鬼斧神功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同时,省委党校拟在清涧设立科研咨政基地,为清涧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支持。

座谈会后,科研咨政组用两天时间到王家堡村、康家湾村、枣林则沟村进行实地调研,获取第一手资料,探索和解答文旅融合推动陕西乡村振兴的实践路径,形成有价值、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咨政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