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一次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的专题学习
全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小记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2470 发表时间:2020-07-24     字号: |大+  

弘扬延安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明确要求,721日至24日,全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学员们通过观看视频、专题学习、分组领学、分组研讨、总结交流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摘编》,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用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学习延安精神滋养为民初心

盛夏七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里处处涌动着学习的热潮。报告厅里认真地观看视频,专题课上不时地记录笔记,讨论室里热烈地研讨……

两天的时间里,学员们认真观看了专题辅导视频和专题讲座视频,反复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摘编》,并围绕“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展开分组讨论、交流互动,因为深入的学习,对延安精神的理解、把握更透彻,更滋养了为民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

米脂县县长高寒表示,作为一名在基层历练多年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模范传承和终身践行延安精神,始终以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决扛起“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县长责任。具体到米脂,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特别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将紧扣“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九三学社中央调研准备等,在既定的时间内查漏点、补短板,系统加以推进和落实,争取交好脱贫攻坚“总账”,确保全面建成小康。

中共绥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姬跃飞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打好补齐民生短板组合拳,结合绥德发展实际,巩固脱贫成果,坚决落实“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要求,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和脱贫全面普查验收。聚焦“吃水难”“用气难”“停车难”“如厕难”“物业差”和“住房难”等问题,扎实办好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各类民生难事实事,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悟延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创造和培育的重要精神成果,也是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更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两天的集中学习,学员们对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刻认识,也从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榆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怀珠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陕西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富有成效’,让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年,我们要围绕‘两区一基地总目标’,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围绕四个百亿级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推动农产品生产、储藏、初加工、精深加工、休闲旅游等一体化融合发展;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抓好乡村治理示范村建设,助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抓好农业环保工作,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狠抓产业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奋力将榆林打造成为全省现代农业先行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学习,我深受启发,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干劲。”榆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段智博说,榆能集团以“增产能、促转型、强管理、稳提升”为总体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信心,拓展发展空间,保持战略定力,精心打造“社会认同,行业尊重、员工自豪”的一流综合能源企业,全力开拓榆能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榆能答卷”。

对照延安精神校准前进方向

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专题研讨学习,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要从延安精神中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市委巡察办主任李进斌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保持高尚情操和健康向上情趣,坚决抵制各种不良现象。严格落实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各项任务和要求,结合巡察工作的实际,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同时,用延安精神教育分管部门党员干部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加强廉政建设,加强党性锤炼,加强党性修养,切实转变作风,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自身找差距,以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加快发展。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艳说,作为承担退役军人事务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部门,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就是要温故知新、学深意远,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导工作,必须时常对标延安精神,深刻检视反思自己工作的短板不足,加强党性锤炼,将弘扬延安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退役军人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加强广大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队伍建设,增强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5X3A6282.JPG

75日至24日,全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举办六期,共1180名市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专题研讨学习。两天的学习,节奏紧凑,环环相扣;热烈的研讨,思想碰撞,达成共识。学员们收获满满、斗志昂扬,重新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延安精神的践行者,经常重温延安时期这段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历史,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恒久动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