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清涧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清涧县委党校    点击数:1096 发表时间:2020-05-19     字号: |大+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确保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和新上任的乡村干部全部轮训一遍”的重要指示精神,清涧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扶贫办联合举办了清涧县2020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于5月8日在清涧县河西社区党校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斌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副部长贺东升主持,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韩尚文出席。

1.jpg

开班仪式

刘斌指出,县委组织部与县委党校、县扶贫办经过精心策划,组织新任村级党建指导员、驻村干部和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专题培训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培训,提高参训学员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带领农民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早日迈进小康社会。

刘斌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站位,明确使命,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端正态度,明确任务,切实履行好各自岗位职责;要沉身静心,严守纪律,确保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做到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使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有一个新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有大的作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2.jpg

刘斌作动员讲话

本期培训共安排了《驻村干部及党建指导员日常管理制度》、《电子商务的应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扶贫扶志政策讲解》、《就业扶贫》、《社会扶贫APP的应用》、《防返贫检测机制和“三级书记遍访工作”、“三排查三清零”》、《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问题整改政策》、《产业政策解读》、《安全饮水》等12个专题讲座,由组织部、党校、扶贫办、人社局、商贸中心、宣传部、县政协、农业局、水利局等部门的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对即将走上新岗位的一线驻村干部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他们将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融入感情,融入智慧,融进百姓生活,把扶贫政策宣传好、落实好,用自己的真情和汗水,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利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