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力量
来源:办公室    作者:贺红    点击数:5709 发表时间:2020-02-21     字号: |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应战,全面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认真学习,强化思想武装。校(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及要求。校委会通过网络平台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令》等有关精神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在网络上进行了学习。 校(院)通过校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传达精神,统一思想,强化武装。

 

 

图片1.png

 通过网络平台认真学习有关精神


图片2.png

舆论引导,积极开展防控宣传

多管齐下,强化校内外防控。一是强化值班工作,延后开学时间。节后校(院)正处于寒假期间,为减少人员接触,校委会及时调整了值班安排,安排带班领导和办公室人员全天候值班,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春季学期原定于2月17日开学,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参照《中共陕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关于推迟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经请示市委领导同意,校(院)延迟了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二是加强校内安防管控,安排物业对办公场所进行访问登记、规范消毒,确保办公楼内的卫生安全;三是对校外教职工全面排查管控。通过网络问卷调查,对寒假期间校外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严格要求教职工居家防护,减少外出、杜绝聚集。各科室每天按时报送相关情况,办公室每天按时向市委组织部报送联络督导情况,向桃李路社区报送干部职工健康情况。防控期间,常务副校(院)长彭树旺多次现场检查值班情况和防控情况。截至目前,校(院)无任何确诊、疑似病例以及有关接触、流动情况。

 

 

图片3.png

对办公场所进行访问登记

图片4.png

定时规范消毒

践行使命,下沉一线助力抗疫。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2月19日,校(院)主任科员李革凡同志和正科级干部张峰同志下沉一线,协助航宇路办事处航宇路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2月20日,常务副校(院)长彭树旺、副校(院)长张幸林、校(院)务委员柳彦明来到疫情防控一线,查看了解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慰问了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并送去了防疫物资。截止目前,该区域有3户取消隔离,2户3人居家隔离,均无异常症状。

 

 

图片5.png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

图片6.png

校(院)领导慰问一线党员干部并查看了解防控工作

图片7.png

送上防疫物资

抗疫扶贫,两场战役都要赢。校(院)高度重视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驻村工作队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校(院)向酒房沟村捐赠帐篷一顶,捐赠了1500元疫情防控经费。驻村工作队队员贾文锐每天与村民一同在酒房沟村封路口进行防疫值守,并为值守人员送去了食物、饮用水等物资。截至目前,雷龙湾酒房沟村无任何确诊、疑似病例以及有关接触、流动情况。

 

图片8.png

捐赠帐篷 

图片9.png

捐赠防疫经费

防控不缺位,复工准备不放松。在积极承担防疫工作重大政治任务的同时,教学科研人员认真学理论、搞科研、备新课,积极做好迎接新学期的准备工作。

防疫战斗还在继续,在疫情形势面前,校(院)将继续坚守初心,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