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榆林市优秀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赴鄂尔多斯进行异地培训
来源:学员处    点击数:1949 发表时间:2019-11-05     字号: |大+  

10月29日,榆林市优秀科级干部培训班(第二期)49名学员赴周边的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开始为期四天的异地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105160422.jpg

异地培训

本次异地培训课程设置针对性强,授课灵活多样,突出能力培养,教学方式以交流研讨、师生互动、学员参与为主。四天紧张的学习培训中,先后聆听了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老师们讲解的《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心里健康与压力管理》、《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和《新时代下领导干部个人成长与团队建设》等课程。同时,还安排了课外学习活动。

本次异地培训针对我市年轻科级干部普遍存在的应对处理突发事件“本领恐慌”问题,专门设置了别开生面的 “新闻发布会情景模拟”演练课程,课程中设置了两轮新闻发布会和一轮深度访谈实践演练环节,根据提前预设的“龙城市居民楼坍塌已致3死25伤”、“龙城市A中学86名学生食堂就餐发生食物中毒”和“龙城水污染”等突发事件,由14名学员分别扮演了龙城市政府不同领导角色,登台面对面接受来自“媒体记者”和“新闻主持人”深度访谈,课堂气氛紧张而热烈,根据学员台下台上“一问一答”互动中暴露出的问题,老师给予精准讲解,这种体验式教学方式学员参与度高,学习效果明显,填补了在处理应对突发事件培训方面的空缺,给学员留下深刻印象,收获颇丰。

本次异地培训还为学员们搭载了“走出榆林看榆林”的平台,让学员深处异地对比了解榆林发展现状、发展短板和发展机遇,开动了脑筋,增加了见识。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外出学习是一次难忘而充实的培训之旅,也是一次难得而宝贵提升能力的机会,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力争把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贯穿到本职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干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