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培才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作专题报告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1885 发表时间:2019-10-29     字号: |大+  

10月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培才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作题为《“不忘统战初心 牢记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断推动我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专题报告,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彭树旺主持。出席报告会的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茂贵、副部长刘榆军。参加学习的有市委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市新联会和知联会等市直统战系统单位有关同志,以及榆林市2019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全体学员。

DSC_0048.JPG

报告会现场

郭培才从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的思维特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今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思路与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刻的讲授。

郭培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以战略思维定位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功能、以系统思维构建统一战线工作的大格局、以辩证思维谋划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路、以底线思维画出统一战线的最大同心圆、以创新思维推动统一战线工作的大发展。这些重要论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特有的创新思维和非凡卓越的大智慧、大境界、大格局和大视野。

DSC_0015.JPG

郭培才作报告

郭培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论述,就要以战略思维揽全局、用好法宝共谋发展,要用辩证思维举轻重、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要以创新思维促发展、彰显特色追求实效。同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思路与措施,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新使命、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突破口、要从统一战线工作队伍自身建设出发努力践行新要求。

DSC_0007.JPG

彭树旺主持

   彭树旺指出,报告内容既有整体上的宏观把握,又紧密联系榆林实际,深入浅出,语言朴实有力,信息量大、知识点多,操作性强,他要求学员要认真领会,学以致用,准确把握和运用好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等五种思维,为推进我市统一战线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