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厉兵秣马提素能 蓄势待发新征程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2190 发表时间:2019-09-05     字号: |大+  

学员培训未启,师资培训先行。开学第一天,中共榆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再续好惯例,组织全市党校系统50名骨干教师整装出发,前往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开启新学期全市党校系统的第一课。826日至94日整整10天的时间里,通过异地教学、拓展训练和交流分享三个环节的多元培训,为参训教师理想信念上补足了,能力素质上充足了,创新发展上加满了

1.png

开班仪式

异地教学强能力 826日至30日,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通过党性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党的基本理论教育三大模块的培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以及激情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方法的切身体验,有效提高了参训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授课能力,也深化了对民族问题、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特别是通过重温“老三篇”、徒步行军拉练、自制红军餐、激情教学唱响红歌、课前经典诵读等环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

2.png

重温“老三篇”

3.png

现场教学

拓展训练聚力量 831日至91日,在卜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拓展训练基地,住宿军营、早操训练、高空挑战、木屐行进、篝火晚会、拼七巧板、盲人哑巴等形式多样的拓展训练项目不仅让参训教师克服了心理障碍,增强了面对困难却能坚忍不拔进行到底的决心,证明了自己、超越了自己,而且真切体悟到了大局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集体力量的强大,认识到缺乏团队精神、没有凝聚力的团队就没有战斗力、没有竞争力。

4.png

拓展训练

专题研讨达共识 92日到4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系统的“教学、科研、咨政”能力和水平,参训教师围绕“用学术讲政治”和“集体备课”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通过分享、提高,认识到了集体备课对于上好党校课、打造品牌课的重要性,明确了“用学术讲政治”的内涵及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快吸收转化,把所学化为所用,不断提升“用学术讲政治”的本领,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党校“阵地”、“熔炉”作用。

6.png

专题讨论

此次师资培训是近年沿续的春秋季常规培训,但年年有培训,年年有不同,年年有新意,年年有特点,此次培训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时间长、内容丰富、目的明确、参与度高、议题集中、收获明显,不仅使参训教师获得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党的民族政策和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和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等新知识;有了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市级干部学院、拓展训练和系统内教师队伍的新认识;取得了坚持中心工作、制度科学有力、全员齐心协力系统就会欣欣向荣的新启示;形成了用集体的力量,发挥集体的智慧来推进“用学术讲政治”的新共识;而且让全系统看到了遵规守纪、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积极主动、学识丰厚、信念坚定的队伍新希望。

5X3A0803.JPG

结业仪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习体验中成长、研讨交流中进步的全市党校系统蓄势待发、砥砺前行,为把榆林建成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的城市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