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榆林市县处级优秀学员党性教育再提升培训班赴广东开展异地实践教学
来源:学员处    点击数:2219 发表时间:2019-06-25     字号: |大+  

6月16日至22日,榆林市县处级优秀学员党性教育再提升培训班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并围绕“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党性修养”这一主题在广州与深圳两地开展异地实践教学。榆林市委党校学员处处长刘芬带队参加异地教学。

广东省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回首40年沧桑巨变,以习仲勋老书记为代表的广东改革开放的开创者先行者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开启了广东跨越式发展的光辉历程。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东创办经济特区、实行改革开放、发展市场经济,创造性地把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战略设想变为鲜活生动的发展成果,在改革开放上发挥了重要的窗口作用、试验作用、排头兵作用。组织培训班学员到广东进行异地教学,具有特别的意义。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了3场专题教学、6场现场教学和1次主题分组讨论及结业座谈交流等,设置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性教育、“岭南文化与广东精神”改革再出发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发放新格局等系列单元,并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周连顺教授、广东省委党校袁友军教授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刘伟秘书长等进行专题授课。学习期间,组织学员赴中共三大会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黄埔军校旧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珠江啤酒绿色工厂党员教育基地和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等地,追溯红色记忆,强化党性修养,开展廉政教育,在旧址追忆党的革命足迹和光辉历程,实地体验了广东敢为天下先的拓荒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勇于打破常规的创新精神。

2.jpg

1.jpg

3.jpg

4.jpg

主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学员围绕培训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和本职工作,立足自身实际进行发言讨论,畅谈自己的感悟。

为期一周的异地教学实践,课程设计周详、内容丰富、组织严谨、形式新颖,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问题导向和视野开拓兼顾、业务提升与党性锻炼融合的教学目的。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异地教学实践是取经之行、补钙之行、炼身之行、洗心之行、铸魂之行。今后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改革勇气,创新思路方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书写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