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学习先进典型 推进转型发展
来源:2019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二期    作者:姜庆远、乔娜、高强    点击数:1528 发表时间:2019-05-27     字号: |大+  

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开拓年轻干部视野, 拓宽工作思路,5月20日至25日,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中青班第二期40余名学员赴扬州学习城市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先进经验。

扬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专题教学中,专家们着重介绍了扬州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城市的历史变迁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扬州开拓创新、产业升级、打造新型科创名城的战略规划与思路。通过课堂讲授,大家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历程有了深入的了解,深刻领悟到城市高质量发展必须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

扬州市委党校上课.jpg

专题教学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双博馆、城市规划展览馆、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和宋夹城、生态科技新城、文昌花园、花都汇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公园、示范点,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聆听介绍、积极探讨交流,紧抓学习取经的宝贵机会。

双博馆.jpg

双博馆现场教学

城市规划博览馆.jpg

城市规划博览馆现场教学

双博馆和宋夹城公园体现出扬州市对历史文化遗产的发扬、保护和改造利用;城市规划展览馆展现了扬州超前的城市规划理念,其中永久性绿地和公园体系建设独具一格;生态科技新城集科创、生态、交通、旅游等多项功能为一体,打造彰显现代化都市形象的示范区;花都汇作为垃圾场上的公园,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文昌花园社区自治的先进经验,体现了城市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做实精细化服务。这些好做法、好经验让学员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学习,学员们对扬州在城市建设、文化建设、古城保护、公园建设、产业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学到了经验、开阔了视野,更找到了差距、拓展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同研究解决我市、各部门改革发展的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为榆林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