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中青班第二期赴异地开展社会治理专题培训
点击数:2174 发表时间:2019-04-30     字号: |大+  

4月22日至27日,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中青班第二期一行五十多名学员赴成都等地开展社会治理专题培训,培训以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专题教学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成都市落实总书记要求,体现新发展理念,推进成都迈向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的战略目标定位及其实现路径;初步了解了成都市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网络理政平台为载体,推动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成都实践;深刻领会了成都市重塑城乡关系,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都经验。

1.jpg

聆听专题讲座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郫都区战旗村、青杠树村,实地领悟了成都市以土地制度改革以突破口,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和旅游经济的乡村振兴具体做法;在大邑幸福公社,真实体会到了用创意吸引城市人群下乡,形成城市反哺乡村,发展田园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在青羊区草堂路社区,切身感悟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模式;在明堂青年文化创意中心,看到了一座现代化城市通过挖掘文化底蕴,搭建文创平台,运营小微文创团队和小微文创项目,发展文创产业的城市内涵;在汶川映秀地震遗址,全体学员无不动容,为逝者哀悼,为生者祈福,深感大爱力量,坚信多难兴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重庆歌乐山上、渣滓洞前、白公馆内,了解了革命者的生活、学习、斗争实际,以及坚定的革命斗志,切身感悟到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2.jpg

现场教学

3.jpg

映秀展馆现场教学

这次异地教学,是一次社会治理的专题教学,也是一次深刻的革命缅怀和红色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听党的话,跟党走,坚持从政治层面思考谋划推动工作,确保工作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富有创造性。要彰显民本情怀,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了解社会各阶层需求,真实把握民情民意,广泛汇集民智,确保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有历史文化视野,善于从历史文化视角,研判形势,做出决策,谋划工作,制定措施,确保决策部署体现历史文化内涵,焕发持久生命力。要做好本职工作,胸怀大爱,淡薄名利,学会取舍,常怀感恩之心,珍爱生命,珍惜所有,珍视当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绽放自己的人生芳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