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汲取蓉城经验 拓宽学习视野
榆林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异地教学
作者:余佳瑾    点击数:2537 发表时间:2019-04-04     字号: |大+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美好的时节,榆林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成都开展了为期六天的异地教学。

326日上午,培训班在成都新华饭店开班。成都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廖军出席开班仪式。廖军对培训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成都的概况和成都市委党校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学员们能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学习热情,在学习中收获知识,在交流中增长智慧,在讨论中形成共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1.jpg

开班仪式现场

榆林市委党校副校长高崇雄向成都市委党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中青年干部要提高认识做学习型干部,要学以致用做实践型干部,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

2.jpg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安排了一系列精彩的专题课。邓蓉老师的《重塑城乡关系,促进城乡深度融合—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不仅从政策上对乡村振兴战略做了解读,还提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童晶老师的《“一带一路”与四川发展》带学员们领略了四川未来发展的蓝图;李康荣老师的《实施“互联网+城市”战略,提高城市智慧治理能力和水平》告诉了大家如何更好地让政府信息和民众实现有效沟通,为学员们启迪了思路。

3.jpg

邓蓉教授授课

在青羊区草堂路社区,社区书记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城市社区治理创新的草堂经验,讲述了如何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让居民不出院落就能享受到精细化、个性化服务。

4.jpg

青羊区草堂路社区现场教学

明堂青年文化创意中心是在已经废弃的两幢80年代的旧楼上改造建成的文创产业运营平台,这里不仅是文化消费的聚落,更是文创产业孵化地。“在这里,大家可以坐在透明玻璃窗的咖啡厅享受阳光、喝咖啡,同时和设计团队来一场各种新奇思维的碰撞。”文创中心负责人这样介绍。

5.jpg

青羊区明堂青年文化创意中心现场教学

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显得那么脆弱。在汶川映秀地震遗址,学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参观了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和地震纪念馆,聆听了现场教学课,并向纪念墙献了花。

6.jpg

汶川映秀地震遗址现场教学

走进郫都区战旗村,一幢幢联排别墅映入大家的眼帘。2018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在战旗村察看特色农副产品和蜀绣等手工艺品展示,观摩人人耘“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操作,还自己花钱买下一双当地群众做的布鞋。学员们沿着总书记的考察路线进行参观,看到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农民居民化的成果,纷纷感慨基层党建和经济发展综合推进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性。

7.jpg

郫都区战旗村现场教学

在返程大巴车上,学员们都表示此行收获满满,意犹未尽。这次异地教学,使大家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成都在经济发展、文化惠民、乡村振兴、党建领航等各个方面的先进经验,拓宽了视野,引发了思考,获得了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