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奔赴井冈山 接受再教育
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异地教学成功举办
点击数:3080 发表时间:2019-04-04     字号: |大+  

3月25日—30日,榆林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奔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学院,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精神再教育。

1.png

穿红军服整装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方式灵活多样,有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也有访谈式教学、拓展式教学,还有音像教学。

专题教学中,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处长毛汝亭教授讲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内容丰富,寓理于史;原江西省委党校教授罗惠兰讲授的《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党性修养》,详实生动,感人至深;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程家健的《以新发展理念推进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有理有据,激情澎湃。不同专题的不同视角,使学员们从多维度汲取到了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管理理念等等不同的养分。

访谈式教学中,王佐、曾志等井冈山老红军的后代走进课堂,与学员深情互动,讲述了他们先辈的革命故事。学员们深受感动和震撼,异常敬佩于革命先辈们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定。

2.jpg

访谈式教学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聆听了《信仰的力量》的现场教学,为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深深的怀念和敬仰。

3.jpg

现场教学

4.jpg

重温入党誓词

在茨坪毛泽东旧居,对毛泽东、朱德等革命家工作、生活的地方的参观和《毛泽东调查研究思想及其启示》的现场教学,使学员们通过最直观的感受深化了思想认识,特别是对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勤于学习、勇于探索的红色品质的认识。

5.jpg

现场教学

“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须看”。在黄洋界哨口,学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依靠群众 勇于胜利》的现场教学课,倍感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6.jpg

黄洋界哨卡口留影

在小井红军医院,《克己奉公 无私奉献》的现场教学,把革命先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忘我牺牲的精神深深刻在了每个学员的脑海中。

7.jpg

现场教学

在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领导干部要敢于负责 勇于担当》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被激情满怀的老师们带领着走进了那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深切体悟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和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作风。

8.jpg

现场教学

在体验式教学中,学员们重走了朱德毛泽东挑粮小道,自己动手制作了红军餐。纷纷表示,教科书上的千言万语,比不上挑粮小道上的挥汗如雨。

9.jpg

重走挑粮小道

10.jpg

做红军餐

在音像教学中,学员们观看了慷慨激烈、热血沸腾的井冈山革命斗争红色影片,学习了井冈山流传的革命红歌,深刻感悟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3月30日,培训班圆满结业。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学院院长范宜来、榆林市人才办副主任许锐、榆林市委党校副处级班主任肖玲芳出席结业仪式。学员代表朱兆隆做了总结发言。范宜来和许锐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表彰了优秀小组成员。许锐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学员要将学习到的井冈山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的精神入脑入心,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同时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助推榆林实现追赶超越;要利用外出学习、培训的机会,宣传榆林红色资源和文化,为榆林经济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11.jpg

颁发结业证书

12.jpg

表彰优秀学员

上井冈山,穿红军装,重走红军路,本次培训是一次“寻根之旅、寻路之旅”,是对“初心”的深刻思考之路,是对自我的重新审视之路,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躬行实践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