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校园工作】​2021年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一期)培训侧记
点击数:4597 发表时间:2021-09-28     字号: |大+  

开学典礼

913日,中共榆林市委党校(榆林市行政学院、榆林干部学院、榆林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光泽主持典礼。

张启东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把坚定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以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治沙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要把实事求是作为行动向导,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锤炼务实作风;要把干事担事作为使命追求,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挑榆林发展重担;要把坚持原则作为鲜明品格,秉公办事、敢于斗争;要把严守规矩作为立身之本,树牢规矩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涵养一身正气;要把勤学苦练作为成事之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拓展训练

914日—15日,校(院)组织学员前往榆阳区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进行拓展训练,并组织开展集体联欢活动。

学员们参观了女子民兵治沙连展览馆、老营房,认真听取了女子民兵治沙连的英雄事迹,观看了女子民兵治沙连纪实专题片,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女子民兵连与沙漠抗争、治沙造林、改善生态环境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创业的坚定信念。

    学员诗作       

相约驼城治沙连,教官点拨军令严。

身心俱疗豁然亮,他日返岗作风延。

 

 参观学习

9月22日,校(院)组织学员前往赵家峁现场教学基地、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通过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学员们真切体会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以及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宗旨和信念。

学员诗作

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学习有感(一) 

妙弃延安退为进,转战陕北能屈伸。

存人失地寻战机,四战歼灭威名振。


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学习有感(二)

我军东渡即反攻,进退行兵不尽同。 

若非领袖锦囊计,将帅安能立奇功。

 体育活动

 925日,校(院)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篮球比赛、拔河比赛和跳绳比赛。

活动不仅丰富了学员们的学习生活、培养了增强体育锻炼的自觉,更锤炼了大家的团结精神和拼搏意志,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

 学员诗作  

 

杨柳西风天渐凉,履新传习热情涨。

秋日午后赛体事,你追我赶斗志昂。


通过14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作者系2021年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干部)                               

责编:任靖廷  审核:张晓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