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 思想•重走转战陕北路” 启动仪式在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办
来源:办公室    作者:雷宇    点击数:5034 发表时间:2021-04-08     字号: |大+  

4月8日,由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主办,中共榆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承办的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重走转战陕北路”启动仪式暨2021年榆林红色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办。中共榆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中共陕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张辉,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务部综合处处长赵晓芳,榆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晓亮,榆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王湛清,中共商洛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程修华,中共韩城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婧出席。全国部分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培训学院负责人和党史专家学者,榆林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和干部教育基地负责人,全国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文旅企业负责人,全国部分工商联、商协会负责人以及有关媒体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中共榆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彭树旺主持。

5X3A8986.JPG

启动仪式现场

张启东在致辞中表示,榆林是一片红色沃土,革命文化厚重,红色资源丰富,孕育了宝贵的革命精神财富。作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榆林见证了中国革命从低潮走向高潮、由挫折走向成功的辉煌,谱写了党与人民同甘共苦、风雨同舟的奋斗历史。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重走转战陕北路”活动,就是要汇聚省内外研究红色文化的权威专家和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培训机构的智慧和力量,保护好、挖掘好、传承好陕北红色资源。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与全国各地党校、工商联、商协会以及其他红色文化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宣传好、传承好榆林红色资源,共同把榆林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目的地、青少年革命文化研学地,为陕西省乃至全国的党员干部砥砺初心、践行使命搭建平台、构筑载体。

5X3A9005.JPG

张启东致辞

5X3A8967.JPG

彭树旺主持

启动仪式上对榆林红色资源及培训课程作了推荐。榆林干部学院、绥德干部学院、米脂杨家沟干部学院、佳县东方红干部培训学院等分别与杭州、韶山等地代表签订了红色教育培训合作协议;来自上海、井冈山、延安、遵义、西柏坡、北京、榆林等地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文旅企业负责人代表共同发出了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搞好红色教育的倡议和号召。


微信图片_20210409172346.jpg

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2021年榆林红色教育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聆听了《党史视域下的陕北革命历程及基本经验》专题讲座,并赴陕北民歌博物馆、郝家桥、杨家沟、神泉堡等地进行为期三天的专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09172124.jpg

郝家桥革命旧址现场教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