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我市第11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赴深圳开展延伸培训侧记
来源:榆林日报    点击数:2763 发表时间:2021-04-06     字号: |大+  

微信图片_20210408103924.jpg

3月29日,在深圳前海规划展示馆内,学员们认真听讲解员介绍前海蛇口自贸区规划与建设情况

3月29日至4月2日,榆林市第11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的学员们奔赴深圳市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延伸培训。这次延伸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主办,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承办,紧扣“改革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近距离接受爱国主义、改革开放史和特区精神教育,全面提高榆林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十四五”时期推动改革创新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细致观察、勤思好问、悉心体会,边学习边思考,领略到了深圳创新发展的先进理念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做法,开拓了眼界和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借鉴深圳改革创新的成功经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采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和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重点以现场教学为主。学员们来到前海自贸区规划展示馆、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深圳市工业展览馆、珠海市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学习考察,了解了两地改革开放的历程和城市建设、发展轨迹,进一步坚定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在天安云谷智慧园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区、深圳湾创业广场、蛇口价值工厂、华侨城创意文化园进行学习考察,大家深化了对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产城一体化发展的感性和理性认识,增强了推动榆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港珠澳大桥附近和深圳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参观,学员们瞻仰了邓小平同志铜像,大家感受到了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感叹改革开放这个划时代决策的正确与英明,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优越性。

其间,学员们聆听了《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及启示》《现代化关键时刻的双循环机制: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看“十四五”区域协调发展的大棋局》专题讲座,并以小组为单位,自主开展了研讨。学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圳“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敢闯敢拼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认识不足、正视差距、找准原因,谋实对策,切实把“深圳经验”转化为“十四五”时期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榆林实践”。

培训班结束之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大家纷纷表示,延伸培训不虚此行,收获满满,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为榆林“十四五”时期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通讯员 郝宏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