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民族团结 忠诚担当 汲取力量 继续前行
来源:中青一班    作者:文:房利飞(中青一班) 图:王振飞(中青一班)    点击数:3249 发表时间:2020-11-02     字号: |大+  

10月26日至30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中青年干部进修班(一班)赴城川开展为期一周的民族团结教学活动。

5天的培训学习中,全体学员在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滴哨沟战场纪念园等教学点进行了现场教学,感受了“爱我中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音乐舞蹈史诗课的情境教学,聆听了民族团结进步大讲堂等课程。

在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学员们感慨于民族学院师生荣辱与共、各民族团结一心的和谐氛围,并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壮大抗日力量、成就民族革命事业的那种无私奉献、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而深深打动。

1.jpg

在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 

在民族团结广场,仰望广场主题雕塑,学员们思绪万千,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追梦者,要始终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最高利益,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奋斗、共同繁荣。

2.jpg

在民族团结广场现场教学

在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学员们学习了国际友人、革命伉俪阳早、寒春,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中国畜牧业发展和奶牛养殖机械化做出贡献的事迹,并表示要学习他们为信仰而来、因信仰而留、为实现理想信念执着追求和不懈奋斗的精神。

3.jpg

在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

在简陋的教室里,借着蜡烛微弱的灯光,大家一丝不苟的抄写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的字眼写在纸上、留在心里。

4.jpg

烛光下抄写老三篇

在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学员聆听了蒙古族国际交通员杨宝山“用一生书写忠诚”的革命事迹。

5.jpg

在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

在滴哨沟战场纪念园,全体学员参加了徒步行军、百米急行军、抢占制高点、投掷手雷与战地救护等拓展训练,通过亲身体验,大家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6.jpg

体验长征路

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活动充实、形式新颖,不仅是一次红色教育,更是一次近距离、全方位的精神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革命精神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用担当和奉献践行忠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