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净化思想 洗礼心灵 锤炼党性 坚定信念
——2020年秋季中青年干部进修班(一班)赴延安开展红色文化教学活动
来源:2020年秋季中青年颁布进修一班    点击数:12498 发表时间:2020-10-20     字号: |大+  


长按识别关注

扫描二维码

排版:96编辑器

净化思想  洗礼心灵  锤炼党性  坚定信念


1012日至16日,2020年秋季中青年干部进修班(一班)全体学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红色文化教学活动。

学习期间,学员们听取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参加了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等现场教学,一幅幅革命图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无不蕴示着可歌可泣的历史征程和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让每一名学员都感受到了党中央在延安从小变大、由弱变强,最终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领悟了包含延安整风精神、抗大精神、南泥湾精神等诸多内容的延安精神;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11.jpg

12.jpg

在南泥湾,学员们参加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现场教学,践行了三五九旅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并开展了军事拓展训练,体验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革命年代生活,通过学习和现场体验,学员们体会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认识到南泥湾精神不只是一种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以苦为乐、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更是一种勇于创造、敢为人先的拼搏进取精神。

13.jpg

一部《延安保育院》红色历史舞台剧真实感人、气势恢宏,看得学员们热泪盈眶,让学员们亲身感受到我们的先辈们在战火纷飞中护佑着“延安保育院”这个小家,延续着革命的火种,这种伟大的革命情怀,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4.jpg

在梁家河知青旧居,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东维教授进行了现场教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生活经历。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知青井、知青旧居、沼气池等,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人民情怀、逆境中奋发进取的精神,切身感受到了青年习近平与乡亲们在艰苦的劳动生活中建立的深厚感情,带领村民打坝淤地、发展沼气等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的事迹,更深刻体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的信念和矢志不渝的初心。

15.jpg

 

通过一周的红色文化教学活动,学员们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延安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职尽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