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怀揣初心使命 提升能力素养
——2020年秋季中青年干部进修班(二班)学习周记
作者:王志雄    点击数:1501 发表时间:2020-09-17     字号: |大+  


怀揣初心使命 提升能力素养


2020年秋季中青年干部进修班(二班)学习周记

2020年9月6日,秋风习习、金风玉露,来自全市各部门、各县市区的51名青年干部相聚在市委党校中青二班。虽然大家来自不同战线、平时忙于各种事务,但是一到党校,都能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同学情谊也逐渐升温。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周里,我们除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还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参观了榆林市档案馆、陕北民歌博物馆,既提升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又开阔了思想格局。

开班第一课


01.jpg    一周时间里,我们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等。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与时俱进,老师们的讲授鞭辟入里精彩纷呈,让大家受益匪浅


观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


02.jpg

在观看榆林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时,看到那些昔日踌躇满志的领导干部,如今身陷囹圄追悔莫及,令人深感震撼与惋惜。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示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头脑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榆林市档案馆现场教学


03.jpg

档案是历史变迁的记录者、收藏者、见证者。在榆林市档案馆,一件件记载着历史和文化的档案在多媒体技术的演绎下,把榆林的地域环境、历史传统、文化底蕴和红色革命故事全景式展现在我们眼前。


榆阳区委党校陈建强老师讲授陕北民歌文化


04.jpg

陕北民歌是我们陕北人民的“诗经”,是陕北人民的生活写照和情感表达。在陕北民歌博物馆,通过实地参观和老师的现场教学,我们了解了陕北民歌发展历程,感受了陕北人民悠久悲壮的历史变迁和人文精神。

    短短一周的时间,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友谊,而且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们将继续怀揣初心使命,提升能力素养,不负厚望,不负时光!

END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