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让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
让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第一期)侧记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2698 发表时间:2020-07-08     字号: |大+  


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走进新时代,延安精神被赋予了更多特别的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76日至7日,我市举办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第一期),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榆林落地生根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这是一次高规格的专题研讨班。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开班式作主题辅导讲话,市长李春临出席结业式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和其他现职副市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班,与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国有企业负责同志一起通过系统学习,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7.7讨论.JPG

此次专题研讨班从教学方案到课程设置都进行了精心安排。在有限且宝贵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通过主题辅导、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分组研讨等方式,深刻理解延安精神。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作的《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讲座,从科学内涵、主要内容、当代价值等三个主要方面对“延安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使学员们得到了精神的洗礼。

戴征社在动员讲话中强调

  陕西是延安精神的发祥地,延安精神一直滋养着党和人民的事业,也一直激励和鞭策着陕西的发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战大考,迫切需要用延安精神凝聚力量、激发斗志。延安时期的五大分区有两个分区就在榆林,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一年零五天是在榆林度过的,延安精神的孕育有榆林革命史实的支撑。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榆林更应当走在前列、做在实处。

  学习的热潮处处涌动,学员们通过分组领学、集中自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摘编》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思想在碰撞中升华,共识在交流中凝聚。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话感受、谈体会、讲认识,对学习内容有了更加深刻透彻的理解。

“定边是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定边理应走在前面。”定边县委书记胡统金表示,定边县会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实际,破除水的难题,做足地的文章,健全产业体系,以党的建设引领定边的高质量发展。

横山区区长王曼华说,当前,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大放光芒。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使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这次专题研讨班,让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市审计局局长张玉团表示,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更要时时处处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在审计工作中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审计应有的贡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安雄表示,参加这次专题研讨班,使自己对延安精神、政治生态这些基本概念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和把握。我们要坚持弘扬延安精神,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心齐气顺,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履行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的指责使命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

榆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段智博说,全市人民对榆能集团寄予了厚望,我们一定要不辱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将榆能集团做强、做优、做大。

结业时,学员们收获满满、斗志昂扬。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要自觉从延安精神中去找方向、找措施、找信心,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把握好发展大势,及时校准工作上和思想上的偏差,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做清廉为官的表率,让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让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榆林落地生根。

扫码关注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