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潮涌珠江凯风暖 吹入驼城景物新
来源:办公室    作者:刘偲静    点击数:1915 发表时间:2019-12-10     字号: |大+  

为进一步拓宽年轻干部视野、汲取先进经验,近日,榆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19年秋季优秀科级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全体学员赴广州、深圳,开展了为期5天的异地培训。

开班仪式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明德楼举行,榆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原教务处长张君泽、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事业二部主任郭树森出席了开班仪式。张君泽强调,年轻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持续充电蓄能、深入思考实践,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郭树森对培训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学员们能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学习热情,在学习中收获知识、积累经验、提升素能。

1.jpg

开班仪式

培训班安排了一系列精彩的专题课。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秘书长刘伟老师讲授的《粤港澳大湾区大机遇下,广东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实践》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角度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就榆林如何借鉴广东改革开放经验与学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广东省委党校袁友军教授的专题课《岭南文化与广东精神》,带学员们领略了“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广东精神。华南现代服务研究院副院长文丹枫讲授的《数字经济时代治理与服务创新》,描绘了一幅“数据”、“政府”、“治理”三者互动的未来数字经济世界全景图……新鲜的知识、超前的视野、精彩的讲授,让学员们纷纷感叹“边界之内是知识,边界以外是见识”。

2.jpg

专题讲座

在广州励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全息投影、多屏互动、声光系统等层出不穷的文化创意产品让学员们身临其境、目不暇接。在广电运通,“大数据+智能终端”在金融、交通、公共安全、政务便民等传统领域的应用让学员们加深了对“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的理解和思考。

3.jpg

广州励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教学

在海珠区赤岗“红房子”党建基地,地区单位、基层党员、社区群众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凝聚合力、释放活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为学员们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开启了新思路。在华南地区最大的CBD——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政府如何以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对高端产业集聚区进行服务与管理、打造“超级孵化器”,成为学员们高度关注和讨论的主题。

4.jpg

赤岗“红房子”党建基地现场教学

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古香古色的铜塑、木雕、古道和现代化的4D影院、VR技术、全域沙盘、透光混凝土墙让学员们一览广州传承两千余年的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的“前世今生”。 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水动帘幕、数字长卷、时光隧道等新技术让一件件珍贵史料“活”了过来,历史的沧桑巨变和寻常百姓的衣食住行都变得鲜活生动、触手可及。

5.jpg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现场教学

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革命先驱们为了民族命运不断探索、不畏牺牲的精神时至今日仍然让学员们深受触动;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学员们重温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在广州起义纪念馆,聆听90多年前这一段波澜壮阔、光辉悲壮的历史,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艰辛、献身革命理想的坚定和为人民幸福流血牺牲的如磐初心。

6.jpg

广州起义纪念馆现场教学

在深圳,学员们瞻仰了莲花山山顶广场矗立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铜像,观看了“大潮起珠江”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三千多件展项全景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激发了学员们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的动力。

7.jpg

“大潮起珠江”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五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却是一次大开眼界、增长见识、提振精神之旅。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广东之行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工作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把开放包容、敢为人先、崇尚实干的广东精神转化为推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在未来的工作中敢闯敢试、开拓创新,以无我之初心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