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2019年全市党校系统现场教学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3439 发表时间:2019-10-23     字号: |大+  

10月18日—21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办了2019年全市党校系统现场教学讲课竞赛。来自全市党校系统的40位教师参加竞赛,选手均为45周岁以下的现场教学一线优秀青年教师。

18日,全市党校系统现场教学讲课竞赛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幕。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彭树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从有利于教师综合能力的塑造、有利于党校教学水平的提升、有利于系统整体合力的凝聚三方面指出了开展现场教学讲课竞赛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提升现场教学水平提出了建议,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要高标准开发设计课程,要突出榆林特色。

5X3A1880.JPG

彭树旺在开幕式讲话

本次竞赛采用参赛教师室内脱稿讲授、专家评委综合评分的形式进行。脱离了现场教学的“现场”,比赛虽然增加了难度,但更考验选手的教学基本功和临场发挥能力,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比赛中,参赛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程内容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课及与学员积极良好的互动赢得专家评委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

经过三天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榆林市委党校教师韩青林,榆阳区委党校教师郭邦平获得一等奖;府谷县委党校教师王楠,榆林市委党校教师张蝴蝶,佳县县委党校教师冯国军,榆林市委党校教师刘秀、孙永仕获得二等奖;榆林市委党校教师谢廷,靖边县委党校教师陈芳芳,佳县县委党校教师贺耐,榆林市委党校教师米日亨、史梦茹、崔剑,吴堡县委党校王红艳,绥德县委党校教师王宝健获得三等奖。

21日下午,全市党校系统现场教学讲课竞赛圆满结束。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彭树旺、副校(院)长高崇雄出席闭幕式,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5X3A1958.JPG

一等奖获得者

5X3A1954.JPG

二等奖获得者

5X3A1948.JPG

三等奖获得者

高崇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讲课竞赛是一项锻炼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讲课竞赛发现了人才、锻造了队伍、促进了工作,涌现出一批能担当现场教学的新秀,他们是榆林市干部教育事业走向辉煌的希望。他要求参赛教师要以讲课竞赛为契机提高现场教学授课质量,要注重现场教学的针对性和互动性,要不断深入思考探索、发挥现场教学在党校干部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5X3A1960.JPG

高崇雄在闭幕式作总结讲话

本次讲课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全市党校系统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全市干部培训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赛后,全体参赛教师赴天津市委党校进行为期一周的现场教学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