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19年秋季县处级培训班赴济宁参加政德教育培训
来源:学员处    点击数:2499 发表时间:2019-10-14     字号: |大+  

10月8日至12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19年秋季县处级培训班赴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参加政德教育培训,深入学习感悟儒家思想及其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为政以德”理念,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中,学员们分别聆听了由陈力教授和李敬学院长所作的《走进孔子》和《传承儒家思想精髓,涵养干部为政之德》的专题报告。陈力教授的幽默风趣和李敬学院长的渊博学识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学员深入了解了圣人孔子和凡人孔子,以及为政之道、为官之道、规矩之道。现场教学中,在孔庙万仞宫墙、孔庙杏坛、孔庙大中门、孔府重光门、孔府戒贪图、孔子墓前,分别听取了孔子及儒家思想概述、儒家学习思想、中庸思想、家风家教、廉政思想、人生哲理等的讲解;在孟庙泰山气象门、孟庙官箴碑前,分别听取了浩然正气、孟母教子、孟子仁政民本思想等讲解。大家如同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到儒家思想的博大精深,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洗礼。

1.jpg

课堂教学

2.jpg

现场教学

3.jpg

在曲阜市委党校学习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深受启发、收获巨大,进一步体会到以儒家思想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四个自信”、提升了履职能力。学员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服务使命,为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