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走进清涧党校 走近“中青班”
来源:清涧县委党校    作者:贺亚娟 刘 军    点击数:3005 发表时间:2019-04-26     字号: |大+  

“你从梁家河走来,你肩扛父亲的嘱托,你牢记‘娘’的心。你是黄土地的儿子,你是梁家河的农民……”4月16日,为期4天的清涧县2019年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朗朗诵读声中拉开了帷幕。

图1.JPG

全体学员诵读《你从梁家河走来》

此次培训由县委组织部、党校、妇联、团委共同举办, 5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参加。清涧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赵贵波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2.JPG

开班仪式

赵贵波指出,优秀中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自觉性。要增强时不我待、不学则退的紧迫感,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尽职。尤其要突出问题导向,把牢思想开关,做到学而真信;聚焦问题症结,做到学而真用;付诸工作实践,做到学而真行。

图3.JPG

赵贵波为学员做专题党课

赵贵波讲了《青年干部要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专题党课。他指出,要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最具活力、创造力的中青年干部,重视中青年干部的培养,不仅仅是中央的要求,更是党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清涧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他强调,中青年干部务必要锤炼品格意志,理想信念要坚如磐石、政治立场要稳如泰山、政治纪律要严如利剑,要吃苦耐劳敢担当、真抓实干善作为。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韩尚文作了《全民健康与全面小康》的专题讲座。他从全面了解全民健康与全面小康的内涵、目前我国医疗卫生及健康状况、健康中国战略与健康促进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以人的心理和生理健康作为切入点,阐述了健康对个人、家庭、国家的重要性,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革命历史、文化美德、公务礼仪、健康教育等方面相关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该次培训感触深、收获多,特别政治站位提升了,理论水平提高了。

4月19日,5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结业测试。随后举行了结业典礼,韩尚文为6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图4.JPG

结业考试

韩尚文强调,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作为党员干部的底线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政治、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学习,把学习作为终身修炼的必修课;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把今天的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为本行业本系统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党校门,就是党校人,走出党校门,带走党校魂。

图5.JPG

韩尚文同志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结业典礼上,优秀学员连亚平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通过四天短暂而充实的学习,对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将牢记党校“忠诚、干净、担当,自信、创新、卓越”的校训,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清涧发展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