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市委党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点击数:5103 发表时间:2019-04-03     字号: |大+  


329日上午,市委党校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彭树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主任姬锦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书记贺启章传达了市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校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在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发挥作用、阵地管理、网络舆情等方面下功夫、想办法、出实招,扎实推动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彭树旺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境内外意识形态斗争日趋激烈,各种社会思潮风起云涌,各类网络媒体已成为意识形态的主战场。要认识到党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门,也是主要阵地。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党校教职工都要提升政治敏感度,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守土有责,传播主流声音。

二是要干在实处、全面落实好各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点环节的管控,建立健全教师外出宣讲报备制度,邀请专家学者授课需预先审查课件,举办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以及发行印刷品、出版物等,均需严格落实批准、审查和备案制度,对校园网络和公众号运行严加管理,管控好关键风险点,守护好意识形态防线。

三是要夯实责任、严格按照市委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校委会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后勤服务工作等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校委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作好表率,把责任切切实实扛起来。各处室负责人要抓好本处室的意识形态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形成责任链条,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