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省委党校督导组来榆督查办学质量评估工作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1921 发表时间:2018-11-07     字号: |大+  

11月5日,省委党校教育长张辉、工作处副处长杨彦全、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王铁、省直机关干部培训部副调研员杨丽珍一行4人来榆督查办学质量评估工作。

督导组一行对照质量评估细则,就办学质量评估相关内容对市委党校进行了详细的督查,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钱劳动出席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陈治忠、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规划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市委党校全体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彭树旺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钱劳动围绕去年质量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及今年的工作亮点进行了汇报,明确了下一步的改进方向和工作目标。随后,督导组与参会部门负责人就加强党校办学质量相关问题进行了问询和沟通交流。

 

钱劳动汇报工作

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咨询提问等多形式的全面检查,督导组对市委党校办学质量工作、特别是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榆林市委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并且逐年强化党校工作,市委党校能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办学原则和质量立校、从严治校的办学方针,各项工作制度到位、措施到位,开展得扎实、认真、细致,材料收集全面、详实,做了很多的工作,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张辉在总结讲话中实事求是地指出,市委党校较前有很大提升,但仍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基础设施方面,合署办公还没有根本性改变,学校的迁建有待加快步伐;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高层次人才的引进还不够,亟需引进博士层次人才;在主业主课方面,教研室的集体备课开展得还不够,需强化关口意识和把关力度。

 

张辉讲话

 

省委党校督导组参加座谈会

钱劳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市委党校要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及时研究、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查摆到位、责任分解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明确表示,要加快党校迁建项目进度,尽快选址,争取明年上半年立项,按照省级评估要求根本性地改善基础设施。强调在省委党校督导结束后,市委党校要召集各县市区委党校和各县市区委分管领导开专题会,把明年的工作一条条列出来,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间,夯实责任,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充分做好迎接来年省级评估的准备。

最后,彭树旺明确表示,市委党校要本着立行立改的宗旨,全力以赴强化整改,有信心在来年的评估中摆脱落后、冲进第一梯队。

 

彭树旺主持

11月6日至9日,督导组还将对2017年省级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神木市委党校、榆阳区委党校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门督查,对2017年市级评估中不合格等次的绥德县委党校、子洲县委党校就是否达到“六有建设标准”进行督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