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中轮训圆满结束
来源:榆阳区委党校    作者:叶晔丽    点击数:2681 发表时间:2018-07-03     字号: |大+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中央专门出台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榆阳区委组织部与榆阳区委党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历时两个月举办10期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集中对全区科级干部进行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轮训班具有以下几方面特点。

培训人数多。榆阳区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共分10期对全区科级干部进行分批集中培训,培训总人数近1600人,确保全区科级干部培训全覆盖。如此大规模、集中培训前所未有。

培训内容精。在课程设置上,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分专题设置课程。授课老师在精读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对所讲授的专题要先学、学深、悟透,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抓住精髓、抓住要义。课程成熟后,先在校内试讲,不断的完善、打磨,精益求精。

培训方式活。创新培训方式是党校课堂一直致力的工作。我们采用“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让党校的课堂更加灵活多样。在“引进来”上,我们聘请省委党校、延安大学、市委党校、县区党校资深教授和老师为党校课堂注入新鲜活力,特别是我们聘请高新医院的护士们现身演讲让学员们深深感受到在新时代榜样的力量。在“走出去”上,我们带领学员赴内蒙鄂尔多斯进行现场教学,参观鄂尔多斯市党校党史党建展室、党风廉政展室、智慧党建展室,学习体验其先进的教学模式和教学理念。同时参观伊金霍洛旗天骄众创园以及以人工智能、3D打印、互联网牧业等先进技术为代表的中维科技、蒙源翔等优秀创业企业,学习创业园区对企业、社会组织管理、一站式运营、保姆式服务的双孵化先进模式,在感叹鄂尔多斯快速发展、超前谋划、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在思考榆阳发展的不足和发展前景。

同时,我们在教学过程中也在探索如何发挥学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先后组织“十九大精神朗读会”,让学员在朗读十九大原文的过程中,感受学原文、悟原理的道理;组织“学员微课堂”,让学员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受,发挥学员的主观能动性,让学员善于学习、善于思考,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培训管理严。学习永无止境,在忙碌的工作中人们很难静下心来认认真真的学习,为自己充电。在党校集中培训期间,我们严格管理,精细化服务,致力于为学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培训效果优。为让培训能取得实效。培训期间,要求学员记笔记、做作业,学员的考勤、课堂笔记、课后作业、考试成绩组成综合成绩,作为学员评优的标准。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让他们再次体验了一把重回校园、静心学习的学生时代,感受颇深、思考颇多、收获颇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